close

經過第二季的組內人員異動後,終於感覺可以鬆口氣!

不料,早上同事跟我說有事找我,

當主管的我聽到這句話,第六感告訴我:不會是要離職吧 ><

我心裡會這樣閃過這想法,也不是沒理由,

畢竟她也到職不滿三個月,有相當工作經歷,

通常這類型的職場老手,到一個新環境,很快就能知道新環境是不是自己想要的 (想以前我也是,一但不喜歡新環境也是快刀斬亂麻,不囉嗦就走人),

這類的老手,經驗豐富,但優點也是缺點,

經驗豐富是長處,卻也是他們容易在新環境感受挫折的地方,

以這位同事的情形,他認為這個環境對他不友善 (除了當主管的我以外),在這兒工作壓力很大,無法立即抓到業務單位的需求,在這兒工作不開心....

我以自己二年多前到這環境的感受分享給他,的確每個公司的文化不同,不是每個人都會照顧妳,對妳好,

重點是得要自己找到生存的方式,

當然這些分享對有經驗的老手來說也起不了太大作用,

在我聽完她的說明,我也給了她另一個安排 (畢竟這時只能用個人情誼來請她留任到下一任報到)

但我相信,改不了她的決心。

我常常在想,明明工作不好找,為什麼還是滿天的人要離職?

究竟問題出在哪?

答案是:「不開心」

年輕人有個性,工作不開心,走人,

年紀稍大的,覺得活到這年紀了,工作還不開心, 走人,

我突然覺得全世界好像只有我還在為五斗米折腰啊!

四年前我從任職的公司離職,那時管的業務團隊加起來快70人,工作壓力大到不行,工作不開心,於是也就請辭走人,

之後的找工作的過程,因為年紀稍大,加上先前職位高,求職並不順利,

那段時間的心情五味雜陳,到現在我都牢記在心,

除非家財萬貫,或者是一人飽全家飽,不然請辭前還是三思吧!

畢竟,有收入的日子還是比較踏實。

現在的我格外珍惜有工作做的日子,

並且第六感告訴我,每一個職場關卡,都很辛苦,但要想辦法渡過,

因為這個卡關過不去,很可能就是你個性上的欠缺所致,

這次你逃過了,以為沒事了

但幾年後還是會再發生類似的事情,

你要再逃嗎?

每個人生的關卡,都是要讓我們領悟到些什麼,或改變些什麼,

唯有跨過去,才能和這道關卡說再見!

PS: 曾經有一陣子,工作非常不順,我把自己想成是個金像獎得主,每天工作就是演戲,而且還要愈演愈好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傻妞的話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